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【貓奴來了】暖呼呼愛的貓屋,大創39元椅墊DIY

*先來一張成品,是不是超可愛der~~\^0^/*

  前陣子在臉書社團「貓咪也瘋狂俱樂部」掀起一股手做貓窩的風潮,

大創應該有感受到貓奴掃貨的威力了 !

39元的椅墊4~5片就可以製作各種出可愛又實用的貓床或貓屋,

讓我連續跑了兩家大創都空手而歸好慘烈啊~~~~~T-T

昨天心血來潮再度前往板橋環球的大創終於有貨了,立馬掃了5片來孝敬主人喽 !


材料如下 ——

    1.各色椅墊 4 片 
           (如左下圖,但其中有一片黃色絨毛的我最後沒有用到)
    2.針線、剪刀及暗釦數個
           (如右下圖,我總共用了24組暗釦)




製作步驟如下 ——

    Step 1.製作屋頂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在兩片椅墊內側相對位置處縫上暗釦,暗釦數越多越能緊密結合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邊我總共使用了 5 組暗釦。
       

 

   
*主子心想:奴才在忙啥啊?*
    

    Step 2.製作靠背及底座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是貓屋的關係,在加上主子體型不大,所以我決定做成三角型的貓屋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而沒有選擇四方形,所以只需要用到 4 片椅墊就夠了(以上是題外話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個靠背是支撐整個貓屋的支架,將綁繩朝下,上邊端兩捏住並縫上暗釦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使其結合成為三角狀(如下圖),這邊我使用了 2 組暗釦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下邊縫上 3 個暗釦,利用綁繩及暗釦使靠背與坐墊結合(如下下圖)。


 




    Step 3.結合屋頂及底座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方法跟步驟1&2一樣,在底座左右兩側縫上暗釦,使其與屋頂下側緊密結合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兩側我總共使用了 8 組暗釦 (一邊 4 組)。



    Step 4.結合屋頂及靠背: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個步驟稍微麻煩一些,將原本做好的三角雛形靠背的稜線抓出來,
              讓三角形狀更明顯,然後在三角形的兩邊腰上各縫上 2 組暗釦,
              使靠背與屋頂緊密結合就大功告成囉 !



成品欣賞——



後記 ——

  當初會想要使用暗釦的原因就是希望每片椅墊都可以拆洗,

  不然其實把每個縫暗釦的步驟都改成直接用針線縫死也是可以的啦 ! 

  如此一來也比較省時省力哦~ 

  累死我啦 >.< 為了做這個可愛的小屋花了我整整一個下午的時間呢~

  還好主子很賞臉 (都還沒縫好就一直想走進來 ),不然我就要崩潰啦 !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